112年度高雄市能源治理參與式預算活動

來源:本站版主 | 日期:2023-07-30 10:34:33 | 瀏覽次數:1047

本會於左營國中實施綠能科技場域佈置,並請桌遊單位加入研發新設計之光電卡片

推動時間:112年5月12日(星期五)

活動地點:左營國中校區蓮池潭外/一年三班教室

參加對象:左營國中師生一年三班及一年一班師生

活動內容:

(1) 綠能科技場域-綠能樹的介紹:邀集能源達人及節電講師就綠能樹的節電原理、效益做說明及宣導,讓與會的師生學員們能增加節能知識。

(2) 節電活動-桌遊體驗(永續台灣能):本會所購置的桌遊為2019年金驢獎最佳台灣原創遊戲。活動中請專業講師帶領師生們進行桌遊活動。參與的同學們藉由選牌、蓋電廠、發電等行動來搶積費。遊戲卡片中呈現了各種發電方式和能源科技,可從中認識許多能源小知識,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

(3) 有獎徵答及「我是節能點子王」:現場參與活動的同學如能正確回答能源知識或只要能分享自己發想的或日常生活已有在做的節能好點子,於紙卡上寫下參加本活動的心得或收穫,便可獲得本會提供的節能小獎品LED小夜燈及桌遊遊戲做為獎勵。

(4) 影片分享及獎勵節電好點子:當日活動針對精彩部分做實地拍攝,藉由工會的官方網站等平台做推廣宣導。